據新華社電30日是中國農曆除夕,仍有很多旅客在回家團圓的路上,但天公不作美,當天上午,湖北、湖南、浙江、江西、上海等多地出現大範圍濃霧天氣,導致這些地區的多條高速公路實行交通管制無法通行,機場航班延誤甚至機場一度關閉。
  中央氣象臺30日6時和8時連續發佈大霧黃色預警。當天上午,四川盆地、重慶大部、貴州東北部、湖南大部、廣西東北部、湖北中東部、江西北部、安徽、江蘇、上海、浙江北部、河南東南部、山東西南部等地有大霧,部分地區有能見度不足500米的濃霧,局地有能見度不足200米的強濃霧。
  武漢中心氣象臺首席預報員顧永剛介紹,由於水汽充足,近地面無風,30日霧氣幾乎籠罩了湖北全域,武漢、黃石、孝感、咸寧等4地能見度不足100米。記者瞭解到,濃霧致武漢天河機場一度關閉,約90架進出港航班受到影響,途經湖北省的30餘條高速公路因霧實施交通管制。
  受大霧影響,與湖北省相鄰的湖南境內幾乎所有高速公路都實行交通管制,其中,南北交通大動脈京港澳高速湖南段及東西大動脈滬昆高速均無法通行。受大霧影響,長沙黃花國際機場上午所有航班均無法起降。
  此外,浙江、江西等地當天上午也出現濃霧天氣,浙江境內多條高速公路關閉,杭州蕭山國際機場有53班次的航班延誤。江西十多條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受影響封閉,南昌昌北國際機場航班無法正常起降。
  大霧給交通造成影響的同時,交通事故隱患增大。30日7時30分許,滬昆高速上海境內發生11車追尾事故,造成3人死亡、15人受傷。據目擊者稱,事發當時有七八輛車不聽從高速工作人員勸阻,在大霧情況下強行駛入高速,追尾一輛正在行駛的貨車,導致了事故的發生。  (原標題:多地大霧致高速封路航班延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yhejqkhptq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