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巴勒斯坦常駐聯合國觀察員曼蘇爾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記者會。聯合國發言人辦公室2日確認,聯合國中東進程特別協調員羅伯特·塞里已收到巴勒斯坦遞交的、申請加入多個國際公約和條約的信件。(圖片來源:新華社)
  中國日報網4月3日電(林雪晴) 據美國媒體報道,巴勒斯坦常駐聯合國觀察員4月2日表示,如果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的和談沒有進展,巴勒斯坦政府可能試圖加入包括國際刑事法庭在內的聯合國機構。
  巴勒斯坦常駐聯合國觀察員曼蘇爾在新聞發佈會上宣佈,巴勒斯坦申請加入的15個國際公約只是第一批,隨之而來可能還有更多申請,這就要取決於以色列採取怎樣的行動。
  曼蘇爾還表示:“巴勒斯坦的領導層將會觀察事態如何發展,而且根據巴勒斯坦人民的利益去決定提出第二批、第三批乃至第四批申請的時間。”
  4月1日,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簽署了巴勒斯坦申請加入15個國際條約和公約的申請書,恢復讓國際社會進一步認可巴勒斯坦國的活動。巴勒斯坦曾經承諾在為期9個月的和談期間暫停這樣的行為,這個期限將在4月29日結束。
  (編輯:周鳳梅)  (原標題:巴勒斯坦或尋求加入國際刑事法庭等聯合國機構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yhejqkhptq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