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5月8日15時許,銀川市突然颳起大風,興慶區勝利街街道辦清和市民服務站友愛一區院里的多棵高冠樹木遭到破壞。5月12日,記者來到友愛一區時,物業公司已將兩棵被大風颳倒的樹運走,對大風造成的根部鬆動、枝杈斷裂的樹木也進行了修整。但物業公司負責人表示,隱患並沒因此而消除。
   據銀川市宜家物業公司友愛一區物業站站長馬光平介紹,友愛一區屬老舊小區,建設時並沒對綠化做嚴格、統一的規劃,小區亂栽亂種現象嚴重,而且樹木多為槐樹和白楊樹,這些樹木存在一些問題。首先,樹木與居民樓間距太近,經過十幾年甚至幾十年的生長,一些樹的高度超過五層樓,枝葉也伸向高層居民家的窗戶,嚴重影響到高樓層的採光。其次,樹下普遍埋有建築垃圾,種植時扎根較淺,颳風容易受到破壞。第三,夏天槐樹蚜蟲病集中爆發,分泌物流淌下來,弄得滿地都是。
   記者在友愛一區11號樓前看到,有些樹木的部分枝杈已被鋸掉。馬光平告訴記者,被鋸掉的都是5月8日被大風刮致根部鬆動的樹木,這樣做是為了減輕樹木的承重量。“你看那幾棵樹的高度已超過高壓電線,枝杈和電線交叉在一起。”馬光平指著10號樓前的兩棵槐樹告訴記者,枝葉與電線長時間摩擦,一旦電線破損,遇雷雨天氣後果不堪設想。而修剪這些樹木枝葉存在一定安全隱患,需要供電部門專業人士進行修剪。
   物業人員和小區居民呼籲,政府部門在進行老舊小區改造時,對這些不適宜在小區栽種的高冠樹木進行移栽,改種品種優良的低冠花草樹木以供觀賞。對於枝葉與高壓電線交叉在一起的樹木,希望相關部門採取措施使電線、樹木保持距離,或進行登記備案,定期修剪,防患於未然。
   記者走訪瞭解到,高冠樹木影響居民生活的現象普遍存在於銀川市各老舊小區。(楊春燕)  (原標題:老舊小區高冠樹木令人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yhejqkhptq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