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三輪車也掉下去過,騎電車也掉下去過,天天發生這樣的事情,拉石灰的也掉下去過,這個橋在這裡出了多少起事了。”
  央廣網菏澤8月3日 根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近日,山東菏澤一輛大型三輪車在經過牡丹區王浩屯鎮一處生產橋時翻到了河溝里。這座橋窄的地方不到三米,上面是土層,車輛過的時候都是小心翼翼的。據村民介紹,這座橋連接李莊和皮莊,並且是皮莊村民外出的必由之路,每天過橋的人很多。這座危橋一到雨天就很危險,事故頻發,給村民帶來很大麻煩。村民們說,他們早就向有關部門反映過了,可到現在也沒解決。牡丹區王浩屯鎮李集村村支書說:“這個橋歸牡丹區水利局管,省里都到了,這個橋是確定了,就是沒給修了,錢已經撥下去了,樹都打上號子了,一直不行動。”
  縱橫點評:
  牡丹喜好疏鬆的土壤,百姓卻需要堅實的橋梁。老百姓已經一次次地反映了,怎麼還能拖沓推諉?人命關天,時不我待,還有比這個更急迫、更重要的工作嗎?一輛輛重重跌下橋去的車子怎麼就激不起相關部門心裡那無比平靜的漣漪?既然,錢都已經不差了,還差什麼呢?差的是人民公僕為人民的責任心。
  另外,我們的編輯昨晚還在網上搜索發現,去年9月28號,一位在外上學的大學生曾經向有關部門反映過這座橋的問題。山東省政府辦公廳電子政務辦公室11月25號回覆稱,“來信反映李集村西北出路危橋,此橋是橫跨區級國道刁屯河,屬區級工程,此橋橋體出現裂縫,西頭橋壁垮塌,經王浩屯政府上報,目前區政府已將此橋重修列入計劃,……因當前天氣不適合施工,經區交通部門與王浩屯鎮及當地村委會協商,計劃明年春天,對損壞部分進行挖補,危橋由王浩屯政府結合區水利部門處理處理。”2014年的春天早就過去半年了,春天復春天,春天何其多!  (原標題:菏澤一危橋事故頻發至今未解決 官方曾回覆春天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yhejqkhptq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