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提示|“龍門客棧”、“同福客棧”,這樣古樸的名字,如今你也可以使用。昨日,省工商局發佈《關於推進工商登記便利化促進服務業發展外接式硬碟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意見共30條,進一步放寬了服務業的登記註冊限制。
  □記者劉江浩實習租屋生耿伊娜
  關鍵詞台東民宿:企業名稱核准
  《武林外傳》中,佟掌柜的旅店叫“同福客棧”,如果你打算進軍住宿行業,也能起“××客棧”的名字。根據現行名稱管理規定,企業名稱由行政區劃、字號、行業、組織形式依次組成,企業應當根據其主營業務澎湖民宿,依照《國民經濟行業分類》中相應的類別,在企業名稱中標明所屬行業。但現實中,一些新興產業或行業名稱並未列入《國民經濟行業分類》,如“物流”、“物聯網”、“雲計算”、“健康服務”等。以後,這些新興產業名稱將放開。
  在現行名稱管理規定中,企業名稱中的組織形式是不能連用的。但組織形式連用在現實經營中又確有需竹北房屋求,因此,意見規定允許市場主體根據經營需要,在企業名稱中組織形式連用。如果想開一家營利性的醫院,起名時你可以使用“××醫院有限公司”或“××醫院股份有限公司”。
  意見取消了企業名稱經核准登記註冊後,無特殊原因在一年內不得申請變更的限制,並允許使用已註銷滿一年的企業名稱。
  新出台的“意見”中,對註冊資本登記改革中存在的理解不一致的問題進行了澄清。比如,除募集設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外,公司設立登記、變更註冊資本無需提交驗資證明。
  另外,在此次工商登記制度改革以來,我省發佈了《河南省簡化住所(經營場所)登記手續的規定》,辦理公司的登記註冊,只需要拿租房協議即可,登記機關不再進行審查。需要註意的是,根據目前的物權法,如果想在居民小區內開辦公司,還需要徵得利害關係人的同意才行。
  “意見”再次明確,企業在申請登記時,市場主體應當對不擾民、無污染、無安全隱患做出承諾。
  關鍵詞:註冊資本登記
  關鍵詞:經營範圍核准
  “意見”明確規定,市場主體可以參照《國民經濟行業分類》及新興產業分類標準規範中的“大類”、“中類”或“小類”,自主選擇經營範圍表述用語。
  對於養老產業,意見認為,除為老年人提供集中居住和照料服務的養老服務機構外,從事其他養老服務業的市場主體,登記註冊時不需提交《養老機構設立許可證》。
  文化創意、移動多媒體、動漫游戲、電子書包、數字出版、網絡出版、手機電視等新型業態經營活動,在註冊登記時,也可以使用這些用語作為具體經營項目。
  關鍵詞:企業集團登記
  如果想成立集團公司,未來的門檻也將會大大降低。意見對服務業企業集團的登記條件作了進一步放寬,規定母公司屬服務業的,母公司註冊資本1000萬元以上,有3個以上子公司,母子公司註冊資本總和達到2000萬元以上,即可申請企業集團登記;如果母公司屬文化產業的,母公司註冊資本500萬元以上,有1個以上子公司,母子公司註冊資本總和達到1000萬元以上,即可申請企業集團登記。  (原標題:今後給公司起名可以用“客棧”、“雲計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yhejqkhptq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