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網安卡拉10月2日電 (記者鄭金髮 李銘)土耳其議會2日通過一項動議,授權政府採取越境行動打擊活躍在敘利亞和伊拉克的恐怖組織。
  土耳其議會當天以298票贊成、98票反對的結果通過政府提交的這項動議。按照這項動議,土耳其軍隊越境打擊恐怖組織的期限為一年。
  動議還指出,目前土耳其反政府的庫爾德工人黨武裝仍活躍在伊拉克北部,同時在敘利亞的其他恐怖分子數量與日俱增,他們對伊拉克構成嚴重威脅。如果有必要,土耳其將允許外國採取越境行動打擊恐怖組織。
  作為美國的北約盟友,土耳其此前在軍事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問題上一直非常謹慎。但是,隨著遭“伊斯蘭國”綁架的土耳其人質獲釋以及大批敘利亞人因“伊斯蘭國”襲擊而逃難到土耳其,土耳其在這一問題上的立場發生變化。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9月28日呼籲國際社會採取進一步行動,在對“伊斯蘭國”目標實施空中打擊的同時也發動地面攻勢。
  6月初以來,伊拉克爆發嚴重武裝衝突,包括“伊斯蘭國”極端組織在內的反政府武裝占領伊拉克北部和西部大片土地。近幾周,在美法等國的空中支援下,伊拉克安全部隊和庫爾德武裝在全國多地打擊“伊斯蘭國”極端武裝並收復一些村鎮。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yhejqkhptq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