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14湖南省公安特警五項比武活動在益陽正式拉開大幕。接下來的三天時間,來自長沙等14個市州的238名特警精英,將在綜合體技能、突擊攻堅、長短槍互換射擊、狙擊步槍射擊、特警搏擊等5大科目上進行巔峰對決。據介紹,這次比武競賽,將全面檢驗近年來公安特警隊伍的建設成果,充分展示特警隊員的良好風貌,也為市州特警提供切磋交流的機會,共同提高公安特警隊伍的訓練和管理水平。(10月14日鳳凰網)
  常言道:平時多流汗,戰時少流血。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守土負責,這是作為“公安尖刀”特警的使命和擔當,特別是在日益嚴峻的反恐防暴及維穩形勢下。一個地區的持續發展依賴於穩定的環境,而穩定環境的得來不是與生俱來,也不是唾手可得,而是需要有一支“特別講政治、特別守紀律、特別能吃苦、特別能奉獻、特別能戰鬥”的威武之師來守護。
  在安全的一盤棋當中,如何落子佈局、如何破危解局、如何妙手取勢、如何借力攻守……這些都需要執棋者的通盤考慮與戰略研判,方能在千變萬化的攻守之中不落窠臼、不陷被動。湖南之所以能夠胸有成竹、自信地下好先手棋精妙佈局,掌握棋局的先機和主動,是因為湖面抓好了公安的日常訓練,特別是安全特警,併為他們提供更多實力比拼的舞臺。
  通過巔峰對決的激烈比武或逼真實戰演練,湖南公安特警在一次次“考試”和比拼中總結經驗、吸取教訓,瞄準新的奮鬥目標更為嚴格、高標準要求自己,紛紛爭做打擊暴恐犯罪、維護社會穩定的“排頭兵”,鍛造一支黨和政府信任、人民群眾滿意的隊伍,為維護全省社會政治和治安大局平穩,保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推進‘平安湖南’建設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公安特警若是沒有平時的艱苦訓練,就沒有比武場上的精彩表現,更就不會有戰鬥特殊時刻、關鍵時刻扭轉乾坤的“大心臟”角色。
  三湘特警,四海雄鷹,此次湖南公安特警大比武,包括綜合體技能、突擊攻堅、長短槍互換射擊、狙擊步槍精度射擊、特警搏擊等5個大項、10個小項的比武競賽,是歷屆比武規模最大、項目最全、人數最多的一次,其重視程度可見一斑。比武比武,不僅要比戰鬥技能,而且還要比作戰心理和戰鬥意志。
  既然是比武競賽,自然會分出勝負,當然這裡的勝與負是相對的,畢竟各個市州的特警精英們都是有備而來,也都期待在這個比拼舞臺上充分展現自己。三人行,必有我師焉。特警精英在切磋交流的過程中,要做到勝不驕、敗不餒,看到自己的不足,學習別人優點,達到“以比武強素質、以比武促訓練、以比武鑄尖兵、以比武帶管理”目標,切實提升公安特警的“戰鬥”水平。
  下好先手棋,只是在開局占先機,要吸取一著不慎滿盤皆輸的教訓,謹慎而不失自信地出手落子,而要贏得平安這盤棋的最終勝利,湖南要思考、要務實做的還很多。  (原標題:平安一盤棋湖南下先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yhejqkhptq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