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體育原來是
  “半路出家”
  1997年左右,華洪興剛剛出任南京體院院長沒多久,就迎來了一對一單獨向何振梁彙報的機會。那時候的南京體院已經是江蘇競技體育的“大本營”了,身為江蘇人,何振梁沒帶任何隨從人員,自己一個人就來了。
  第一次和這位中國體育界的前輩見面,華洪興說他當時心裡很忐忑,於是自我介紹說:“我不是搞體育的出身,所以我算是體育界的小學生、門外漢……”說到這裡,何振梁頓時來了興趣,“那你大學學的是什麼專業?”“我是北理工畢業的,無線電工程系,電子計算機專業。”華洪興回答道。“好巧,咱們都是理工科的,我畢業於上海震旦大學,電子系……”正是因為何振梁這樣一個“套近乎”般的問題,加上華洪興發現自己原來和何振梁是無錫老鄉,他覺得雙方有了很多共同點,漸漸地就沒那麼緊張了。
  “不是搞體育的出身不怕,體育界需要不同專業、不同領域的人參與進來。體育不僅是跑跑跳跳這麼簡單,堅持搞下去,你就會發現體育很有趣……”何振梁的一席話,讓華洪興至今記憶猶新,也成為他數年體育生涯中的最大動力。  (原標題:大學讀電子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yhejqkhptq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