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人員正在火災現場統計車輛損毀情況。
工作人員在用純凈水滅火。
  昨天上午,花園路與金橋路交叉口附近一個停放名爵和凱迪拉克品牌汽車的停車場突然失火,73輛新車在大風中陷入火海,損失超過千萬元。
  鄭州晚報記者 汪永森
  實習生 孫偉傑/文
  鄭州晚報記者 周甬/圖
  停車場失火,新車被引燃
  昨天上午9時30分許,花園北路與金橋路向西約150米,滾滾黑煙從路南一個停車大院內冒出,火焰隨即在院中蔓延開來。
  記者趕到時,停車場內燃燒過的車輛仍不時發出“砰啪”的聲音,工作人員則將搶救出來的車子開到了緊鄰的村內,另有人員在協助消防人員鋪設水帶。
  失火的停車場內枯草在大風的助力之下,火勢迅速蔓延。
  停車場東側,一輛鏟車來來回回地將著火的車輛鏟到一邊,避免未著火的車輛受到波及。
  “風大又沒有路,消防車想進來都困難。” 一名爬上停車場牆頭的村民介紹,停車場內突然燃起大火,消防車趕到時火勢已很猛,而且院子大門較窄車輛難以進入,工作人員只得用鏟車將一側的圍牆推倒,以方便消防車輛進出。
  “這裡停的都是新車,有名爵,還有凱迪拉克。”這名村民說,該處停車場是汽車銷售公司租來停新車的,停車數量有多少並不清楚。
  73輛汽車被毀,損失逾千萬
  上午11時許,停車場內大火被消防人員撲滅,現場留下幾十輛被燒成框架的汽車。
  記者在現場統計時發現,院內東側被燒毀的名爵汽車為43台,西側被燒毀的凱迪拉克汽車為30台。
  “這幾十臺下來,得有1000多萬元。”現場人員稱,停車場西側區域停放的凱迪拉克便宜的車型報價也得30多萬元。
  河南瑞爵汽車銷售服務有限公司負責人逯瑞峰表示,該處停車場是他們與另一家公司合租的,公司在這起火災中損失的車輛約有50輛,價值在400萬~500萬元。
  “過火被毀的車型為MG3和MG6,MG6多一些。”逯瑞峰表示,另一家公司在此存放的凱迪拉克的台數和價值,他們不清楚也不方便說。
  逯瑞峰告訴記者,公司庫存的新車都買有商業保險,出現火災事故相關公司會進行理賠,具體的損失有待進一步評估。
  火災或因高壓線打火所致
  對於這起突發事故,瑞爵4S店一名售後人員表示,不會因火災事故影響對車主車輛的正常維修保養。
  “停車場著火,學校也沒電了。”在停車場北側的一個學校內,一名學生稱上午看到停放汽車的停車場地面枯草被引燃,之後一輛汽車的輪胎也被引著。
  火災現場圍觀的村民稱院內高壓線打火引燃了地面枯草,逯瑞峰也認為這種說法比較可信,但他表示具體原因有待相關部門調查。
  對於有人質疑停車場南側立著幾根電線桿,而車輛停放處距離電線較近的說法,逯瑞峰表示停車時離電線還“有一定的距離”。
 
(編輯:SN0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yhejqkhptq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