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大利亞搜尋馬航370航班聯合協調中心總協調人安格斯·休斯敦14日舉行記者會時說,由於連日來再未偵測到水下脈衝信號,澳“海洋之盾”號軍艦準備停止使用拖曳聲波定位儀,並儘快將“藍鰭金槍魚”自主水下航行器投入使用。現場的美國海軍技術人員也透露,自主水下航行器於北京時間當天17時入水,執行第一次水下搜索任務。
  曾發現一片海面油跡 目前正在取樣分析
  休斯敦說,飛機黑匣子電池的理論壽命已過期,且“海洋之盾”在過去6天再未偵測到任何信號,因此“是時候開始水下搜尋了”。
  據介紹,“藍鰭金槍魚”自主水下航行器可在海底用聲吶繪製3D高分辨率地圖,以確定搜索區域是否有任何疑似失聯客機的物件。該航行器的每次任務時長為24個小時,其中16小時用於海底搜索,其餘時間用於航行器的收放和數據下載。目前確定的第一次海底聲吶掃描面積為40平方公里,該區域的海床相對平坦,但海底淤泥較多,可能會增加搜索難度。
  休斯敦還表示,“海洋之盾”13日在此前偵測到信號的區域曾發現一片海面油跡,目前正在取樣分析。
  1次信號來自人工設備 確定海底搜索起點
  休斯敦說,“海洋之盾”搭載的拖曳聲波定位儀捕捉到4次可疑信號,其中1次信號特別強,經專家分析,發現其符合人工設備發射信號的所有特點,與飛機黑匣子定位器發出的信號極為相似。根據對此信號的研究,確定了“藍鰭金槍魚”海底搜索的起點。據新華社  (原標題:連續6天未偵測到任何信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yhejqkhptq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