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劉洋)前天是第19個全國“愛眼日”,今年“愛眼日”的主題是“關註眼健康,預防糖尿病致盲”。據瞭解,糖尿病可引起患者視力喪失,失明率是正常人的25倍。為方便分佈在農村的大量患者,北京青年報記者瞭解到,同仁醫院眼科研究所會診中心已開通可及性遠程眼病篩查模式,通過在基層醫院眼底成像數據傳輸,外地患者不需要奔波入京,也可享受及時有效的診斷治療。
  據介紹,可及性的遠程眼病篩查模式,也就是在基層醫院利用數碼眼底照相機獲得當地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患者等眼病的眼底像,通過互聯網技術上傳到上級眼科中心,再由同仁醫院的眼科專家對其進行分析評價,做出診斷和治療建議並反饋給基層醫院。不僅方便快捷,也為邊遠地區的患者節約了寶貴的治療時間和成本。  (原標題:同仁醫院開通眼病 遠程篩查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yhejqkhptq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