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 (通訊員劉萬樂報道) 10月9日,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二師二十九團召開棉花機械採收工作推進會,會議由團農業科科長王遠華主持。農業科、工商科、農機總站、棉花加工廠、萬源農機公司主要負責同志及各植棉單位連長、副連長、技術員參加會議。副團長朱福生出席會議並就有關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王遠華向參會人員介紹了今年二十九團開展機採棉工作情況。強化農機農藝融合,整體推進棉花生產全程機械化,系統研究棉花種植、收穫、加工等與機採棉相關的重要環節,初步探索出機採棉市場化運作模式,為為今後大面積推廣機採棉打下了良好基礎。
  朱福生要求,各基層單位主要領導要大膽管理、科學管理、執行力要到位。加強採收、打模、儲運、加工、銷售等棉花產業鏈的連接,多生產出優質棉,要及時的、最大限度的採凈每一塊條田,提高單產,確保籽棉總產量不減少,實現利潤和效益最大化,實現棉花承包戶、機採者、團場各方有一個公平合理的收入。
  朱福生強調,今後一個時期發展戰略重點是推進經濟作物生產機械化,加快向全面機械化更高目標邁進。棉花是我團重要的經濟作物,加快推進棉花收穫機械化,意義重大而深遠。各單位、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認識,明確思路,強化措施,奮力攻堅,努力實現棉花生產機械化的新突破。
  朱福生在會議上指出:今年,由於氣候等原因,棉花吐絮、脫葉較往年晚,棉花機採時間比去年推遲了10天左右,針對這種現象,大家要積極想辦法,提前把機採棉準備工作做好,棉花吐絮少的棉田進行催熟。水份符合標準的能採就要採,從10月9日開始,全團機採棉工作正式拉開了序幕,全團7萬餘畝機採棉田在質量、安全保證下爭取10月底機採結束。他指出,棉花實現機械採收是做大做強棉花產業的必由之路,是今後發展的主攻方向。今天我們召開棉花機械採收現場會,說明二十九團從真正意義上實現了棉花機採,具有劃時代意義,為二十九團進一步發展棉花產業奠定了基礎。
  最後朱福生做了總結講話,他強調加快推進棉花機械化收穫是我團做強做優棉花產業的一項重要舉措,各單位各部門要高度重視棉花的機械化採收工作,密切協作,認真貫徹落實各項政策,加大扶持力度,精心組織,加強管理,適時機採,各司其責,各負其職,加工廠主要領導要在保證棉花質量的前提下,協調好入倉工作,在通盤考慮、全面協調的前提下,加快收花進度,進一步調動棉農的積極性。朱福生最後強調,各單位各部門要積極配合、團結一心,打好“三秋”這場硬仗。
  其他有關單位和部門領導分別就各自分管的工作作了具體要求。  (原標題:二十九團召開棉花機械採收工作推進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yhejqkhptq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